(點選文章名稱,可以進入詳細閱讀)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一樣的天空有不一樣的孩子  (特教組長  朱怡珊)

    各位家長不知道您是否有發現孩子的班級中有一些不一樣的孩子?是的,在這一樣的天空之下,我們發現了不一樣的孩子,這群天真的孩子就是大家口中的「特殊兒童」。
根據統計特殊兒童出現率約在3%∼5%之間,所以認識特殊學生實為當務之急。特殊兒童依法可分成十二類...

你融我融」談特教融合  (特教組長  朱怡珊)

「老師,他又在尖叫了…」、「老師他打我,我又沒有怎麼樣…」、「老師你看他好奇怪喔!」、「老師,為什麼他可以不寫功課阿?」…上面這幾句話,我相信時常出現在班級中。是的,現今的特殊教育提倡「融合教育」,這些話便出現在一般的班級中了。

在生命的轉彎處(陳世峰先生口述   朱怡珊整理)

   今天很高興能夠跟大見面,就在兩個多月以前徐主任問我,這一場演講你要將演講題目訂為什麼,在那樣的時間背景中,有許多人因為不快樂而輕生,在這樣的生命轉彎處,每一個人都有快樂的權利,所以我每一場演講,我都會去問大家『你們今天過的快樂嗎?』可是我要告訴大家我每天都很快樂!

 

[首頁][學校平面圖][無障礙硬體][無障礙軟體][學校特色][課程與教學]